top of page

懷孕期的10大禁忌


懷孕期的10大禁忌

懷孕是倆口子最幸福的事,亦是很多女人渴望經歷的事。在懷孕期間,有以下10種飲食的禁忌要注意一下的

1. 忌用菜刀削生果 很多家庭,都不會分開兩把菜刀,來處理生及熟的食物,所以如果用同一把菜刀,由於菜刀經常會接觸到生肉、生魚或生蔬菜等。有機會把一些細微,而且清水無法完全清洗乾凈的寄生蟲卵帶到生果上,會影響BB健康。

2. 忌食生果後不漱口 有些生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之類的物質,它們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若果孕婦食用後不漱口,口腔中的生果殘渣,很容易造成蛀牙。

3. 忌食生果過多 孕婦把生果當飯食,其實是很不科學的。雖然生果是營養豐富,但是營養卻不夠全面,尤其是脂肪及蛋白質相對比較少,這兩種物質來說,正正是胎兒生長發育所不能缺少的主要營養。

4. 忌飯後立即食生果 如果孕婦飯後立即食生果,有機會造成便秘和脹氣。適宜在飯後2小時後或飯前1小時食生果。

5. 忌食太冰涼的生果 尤其是不應該食剛從雪櫃取出來的生果。

6. 不宜食用薏米和馬齒莧 薏米和馬齒莧 (又名馬屎莧及長壽菜),都是屬於滑利食物,既可食用,亦可以入藥。二者均會對孕婦的子宮肌肉有興奮作用,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加,強度增大,會很易引起流產。

7. 孕婦不宜食罐頭 即使罐頭食物再美味及方便,但是罐頭的生產過程,常常都會加入防腐劑和添加劑,令罐頭可以保存得更久。但是這些防腐劑和添加劑,都是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對胎兒有一定影響。

8. 不宜多食鹽 懷孕期間容易患高血壓和水腫,因此孕婦不宜食得太多鹽,但一些鹽都不食,但孕婦又不可以不食鹽,所以要適當地吃一點鹽才是最好。

9. 孕婦不宜長期進食高脂肪食物 在懷孕期間能量消耗比較多,而身體內糖的儲備會減少,這對分解脂肪十分不利。會因為氧化不足而產生酮體,容易引發酮症酸中毒症,孕婦會出現尿中酮體、噁心、嘔吐、頭暈、唇紅、 嚴重脫水等癥狀。孕婦長期進食高脂肪食物,有機會增加患生殖系統癌瘤的風險。

10. 孕婦不宜多吃動物的肝臟 有研究發現,孕婦攝入大量的維他命A,出生的BB患有唇裂、齶裂、耳眼部及尿道缺陷。而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維他命A,所以孕婦早期3個月內,最好減少食用動物肝臟,偶爾吃一次還可以,但每次要控制在30-50克之內。孕婦可以從新鮮蔬菜、生果,去獲取胡蘿蔔素,以轉化為維他命A,亦可以從魚類、瘦肉中補充B族維他命和微量元素鋅等營養。

介紹比您,我哋嘅孕婦攝影套餐,明碼實價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攝影 初生嬰兒 BB 孕婦兒童 家庭 寵物 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 立即預約:6220 2898 (Tel / Whatsapp)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