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戒夜奶方法


初生BB不分早晚, 每隔幾小時便需餵奶一次, 變相父母需要通宵照顧, 到底餵夜奶這個任務幾時可以完?
其實只要BB體重比出生時體重上升一倍以上(足月出生計),或夠5KG重, 便可以開始幫BB戒夜奶, 戒夜奶除了可以讓父母有一夜好眠外, BB 睡眠質素也可以提高。

傳統上戒夜奶不外乎夠狠心, 等BB喊到累就自然訓, 不過很多新手父母也狠不了心, 以下有些方法家長們參考下, 祝早日成功戒夜奶, 可以一覺訓就到大天光!

給予舒適的熟睡環境

為了讓BB有好夢一場,不妨於睡前幫BB沖涼,或是陪他玩一些睡前遊戲,藉此消耗精力,必要時再讓BB含著奶嘴入睡。

逐漸減少夜奶份量

逐次將夜間餵的奶量減少,假設原本習慣餵50ml,可先改為餵40ml,持續一週後,再減少至30ml;如此一來,可技巧性減少夜間奶量,最後便直接戒掉夜奶。

讓BB立即獲得安全感

有時看到BB在哭,就覺得他一定是想喝奶,但其實BB不見得是肚餓,可能是想對父母撒嬌或做惡夢,家長可先抱抱BB,再給予他喜歡的玩具或奶嘴,讓BB能立即獲得安全感,並觀察BB有無其他生理方面的需要;注意睡前應先幫BB換好乾淨的尿片,因為半夜尿濕也是讓BB感到不適而醒來的因素之一。

調整BB日夜作息

雖然初生BB還無法習慣日夜週期,但父母平時仍須遵照日出日落該有的作息,為BB營造明確的日夜環境,像是日頭盡量不要讓BB睡太多,可以開著電視令環境嘈雜些, 也應增加和BB互動的頻率,到了晚上該睡覺時,周圍燈光應調暗,才不會混淆BB對日頭和夜晚的印象。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初生嬰兒攝影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立即預約:6220 2898 (Tel / Whatsapp) / Messenger #MoutonPhotography #小羊攝影 #初生攝影 #newbornphotograhy #孕婦攝影 #嬰兒攝影 #bb攝影 #pregnancyphotography #newborn攝影 #上門拍攝 #上門影初生 #女攝影師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