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應該開刀還是自然分娩?


對很多孕媽媽來說,生小孩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同時,那也是一件讓人糾結的事,究竟應該選擇開刀還是自然分娩呢?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包括一些名人明星),在生孩子的時候都會選擇開刀生產。除了某些原因必須剖腹外,選擇開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出於安全考慮。因為開刀不僅可以避免難產的風險,還可最大程度上確保母子的生命安全。此外,開刀可減少陣痛的折磨和減少妊娠併發症。

不過,醫生們都會建議能順產就選擇順產,因為順產對初生嬰兒非常有好處。首先,自然分娩的BB會具有更強的免疫力;然後,在順產過程中胎兒的觸、味、痛覺及本位感,還有肺部等都得到鍛煉,這些對促進初生BB大腦發育和減少呼吸系統疾病和吸入性肺炎等都是有好處的。

當然,開刀和自然分娩也都有自身的缺陷。比如,開刀對母體精神上和肉體上都是一個創傷;術後子宮和全身恢復都比較慢;而自然分娩則需要承受住產前陣痛;陰道產後可能傷害會陰組織,甚至會造成感染。

所以,究竟選擇開刀還是自然分娩,最終還是由身體的實際情況和自己的需求來決定,並且多多聽取婦產科醫生們的建議,最重要都係母子/母女平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