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產後代茶淺談 舒緩各種產後不適


懷孕生子學問真是博大精深,生BB 這個「項目工程」非常虛耗媽媽身體,相信大家不難理解。在中醫角度,原來產子後配合適當的調理,媽媽身體會比懷孕前更健康。

很多人會選擇請陪月調理,當然陪月亞姨如果夠經驗,會一點中醫知識,這絕對是最理想的,聽說好的陪月姨姨也非常搶手。

有些人會由家裡長輩幫忙照顧,長輩按自己經驗去照顧產婦,如果產婦身體反應跟自己當年不同,就可能得靠四處打聽,煲一些「人地話」對身體好的湯水、中藥、食療給媽媽。

有些會靠自己,從坊間找些「坐月套餐」食療湯水,再訂個「廿八方」,自己攪惦,正所謂自己身體自己負責,選錯了補錯了就可能適得其反,要等生下一胎時才有機會再調理身體。

作為初生攝影師,常常會接觸到不同的父母、陪月員,聽過好多不同版本的進補方法,最近多了跟中醫朋友聊天,提到這個話題,原來連簡單常常聽到的「產後代茶」都分好幾種的:

有黑豆茶、炒米茶、養肝茶,代替每日8杯水飲用,亦可按需要加入杞子、陳皮、菊花等補多幾樣

如果奶水唔夠,又可以煲發奶茶:葫蘆巴、茴香、當歸、黃耆、紅棗、甘草、桂圓、黨參、枸杞、通草,5碗水煲成2碗。

至於脹奶、塞奶又可以煲通乳茶:黨參、女貞子,枸杞,王不留行子、桂花、路路通,5碗水煲至1碗。

還有醫產後脫髮、想收奶不收胸要飲什麼,真係好大學問,我大膽問朋友,能預備一些代茶給我招待客人嗎?有時見有些父母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來Studio 拍攝Newborn 叫外賣食菠蘿油加凍檸茶,好像有點自我放棄……

於是,即將來Studio 拍攝的大肚/Newborn 客人,來到都有代茶飲啦~ 如果你們想有由中醫煲埋其他湯藥包,都可以提前同我們預訂,真空包裝,回家加熱即飲,慳番唔少時間(想自已煲都得)!而家我要保健身體時都會請中醫朋友代煲再速遞給我,貪方便之餘,藥材來源有保證,哈,講到好似廣告稿咁添,其實是真金白銀幫襯,無收佣架,純分享,希望各位媽媽都補得適宜,身體更健康。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