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尷尬!產後私密處痕癢、陰道有異味怎麼辦?


初生嬰兒攝影套餐

生產後的婦女是陰道炎的高危人士之一,經常會有陰道的分泌物增多、陰部痕癢,讓產後婦女感到不適,但面對陰部婦女癢,卻令不少婦女羞於啟齒,在此告訴妳私密處痕癢、有異味可以怎麼辦?

可以用食物來改善私密處癢與異味:

1. 維他命C 可促進體內膠原形成,維持泌尿道結締組織健康。 例如奇異果、番石榴、橙類...等。

2. 硫化物 例如白蘿蔔、洋蔥、大蒜,這幾類食物有助於殺菌,可以降低感染機會。

3. 益生菌 女性私密處的正常酸鹼值,於PH3.5-4.5之間,正常情況下會呈現弱酸性,因為陰道內部的好菌可產生H₂O₂(雙氧水)以及其他抗菌物質,可以抑制害菌生長,有助維持女性私密處健康,所以最重要的是令陰道內部有更多好菌,以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會,例如無糖的乳酪、泡菜、味噌...等,直接食用益生菌效果更佳。

4. 前花青素 可減少引發泌尿道感染的細菌,亦可降低尿液的PH值,可以防止大腸桿菌黏附在尿道上皮細胞,使致病菌能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從而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會。 一些食物例如蔓越莓、黑莓、洛神花含有前花青素,當中以蔓越莓當中的「A型前花青素」效果比較好。

但是情況如果變得嚴重,請務必看醫生方為上策。

介紹俾您,我哋嘅初生嬰兒攝影套餐,沒有隱藏收費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 初生嬰兒攝影 孕婦攝影 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

查詢或預約:6220 2898 / Whatsapp / Messenger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