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類降低過敏機會的孕婦飲食守則


懷孕期間,如果出現過敏,會增加懷孕期的辛勞,要從飲食上著手,選擇以下降低過敏機會的8類食物:

1. 檞皮素 植物中的檞皮素(Quercetin),有助抑制體內化學傳導物質,組織胺的過敏反應,例如蘋果、洋蔥都富含檞皮素。

2. 兒茶素 兒茶素為多酚類化合物,如綠茶、紅茶都富含兒茶素,綠茶的兒茶素比較高,研究顯示,兒茶素可以阻隔免疫球蛋白E的作用,降低發癢等過敏的反應。 但是比較容易心悸的孕婦,建議用柿子、蔓越莓當飯後果食用。

3. 益生菌 有乳酸菌、酵母菌及比菲德氏菌3種,可以幫助提升腸胃免疫的功能,抑制過敏炎症的反應。針對有過敏體質的孕婦,每日食益生菌的話,一直到孕期6個月時,發現產婦及新生BB日後發生異位性皮膚炎的機會,都會減少50%。

4. omega-3 含omega-3脂肪酸的食材,如奇亞籽及亞麻籽,有助抑制過敏反應,以及改善發炎的症狀。另外一些深海魚如沙甸魚,也富含omega-3脂肪酸,對沒有過敏的人,也可以減少發生過敏的機會。 5. 礦物質 - 鎂 鎂是身體不可或缺的一種礦物質,鎂有助穩定神經傳導系統,若果身體缺乏鎂的話,容易引起組織胺的強烈反應,會造成過敏症狀反覆地發作。 一些食物如海苔、紫菜、葵瓜子、南瓜子都富含鎂,建議可多吃紫菜湯及海苔飯捲等。

6. 維他命C 維他命C具有鎮靜修護肌膚,避免過敏引起的搔癢反應,水果中含量最多如奇異果、橙、木瓜等,當飯後果或點心食用都十分適合,每天至少要食2個分量的水果,建議可在早餐及午餐時食用,亦有助脂肪代謝以維持體力。

7. 前花青素 花青素與前花青素(OPCs),都屬於多酚類植物的營養素,但兩者略有差異,前花青素可抑制組織胺的過度反應,平時可以從葡萄、蔓越莓中吸收。

8. 木犀草素 木犀草素(Luteolin)可從蔬菜類如芹菜、椰菜等吸收到,有助抵抗過敏而引起的體內慢性發炎反應,根據實驗指出,亦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每日最少要食3個拳頭分量的蔬菜。

介紹俾您,我哋嘅初生嬰兒攝影套餐,沒有隱藏收費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 初生嬰兒攝影 孕婦攝影 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

查詢或預約:6220 2898 / Whatsapp / Messenger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