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懷孕時期如何補充DHA?


孕婦攝影

懷孕時期,孕媽媽需要大量的營養,其中一種十分重要的營養素,就是DHA。

攝取含有Omega-3的食物可以補充到DHA,可從下列食物中攝取:

1. 魚類:吞拿魚、鰤魚(青魽)、青花魚⋯ 在海洋內,有很多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植物性浮游生物,而這些浮游生物是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是食物鏈的最前一環,小魚吃浮游生物,中型魚吃小魚,大型魚又吃中型魚,而人類吃大型魚,於是我們就可從中吸收到EPA及DHA。懷孕期間建議將於魚肉煮熟,避免食用魚生,以防吃到寄生蟲。 不喜歡食魚的孕媽媽,可以透過DHA魚油膠囊丸去吸收,但要注意,在生產前一星期要暫時停止食用,因為EPA與DHA會抑制血小板的凝血功能。

2. 奇亞籽 奇亞籽富含omega-3脂肪酸,其含鈣量甚至比牛奶多,含鉀量是香蕉的兩倍,含鐵量是菠菜三倍之多。可以加入麥片、乳酪、沙律或三文治一起食用,或也可飲用奇亞籽飲料。

3. 亞麻籽 1/4杯亞麻籽,即含有大約7g的omega-3脂肪酸。研究還顯示,亞麻籽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

4. 牛油果 牛油果很美味,但有許多人因為其高脂高熱量而選擇不食用。但是牛油果所含的脂肪,大部分都是單元不飽和脂肪,有助預防心臟疾病,和某些癌症。

5. 堅果 堅果類的油脂比例高,並含有豐富的LNA,其中又以合桃的LNA含量最高,杏仁、腰果、松子、開心果則相對較低。研究顯示合桃有助於降低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1/4杯合桃已經含有2.8g的omega-3脂肪酸。

6. 豆腐 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維他命E、卵磷脂。4oz豆腐可以提供大約0.4g的Omega-3脂肪酸。但一次不適宜食用過多,否則會阻礙人體對鐵質的吸收,還有可能引發蛋白質消化不良,而出現腹脹、腹瀉等情形。

7. 蔬菜類 深綠色蔬菜,如菠菜,羽衣甘藍和球芽甘藍,可以提供一些omega-3脂肪酸。各色蔬果有其獨特的營養價值,建議上班族可以進食雜錦蔬果沙律,以便多元攝取各種抗氧化元素。

8.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孕媽媽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不只可以降低膽固醇,也可以減少omega-6在體內的轉化,有助於必需脂肪酸的平衡。單元不飽和油包括橄欖油、芥花籽油、苦茶油等。

介紹比您,我哋嘅孕婦攝影 + 初生嬰兒攝影套餐 $9,800,沒有隱藏收費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 初生嬰兒攝影 孕婦攝影 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

查詢或預約:6220 2898 / Whatsapp / Messenger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