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讓BB化身小天使的7個拍攝貼士


數碼單鏡相機是拍攝BB照片的好工具。透過更佳的質量性能以及使用變焦/廣角鏡頭,就能成功捕捉到BB的動作。

一般來說,變焦鏡頭比較方便於取景,但利用50mm / 85m的定焦鏡頭來拍攝品質會更佳。大光圈的定焦鏡頭(即F值如F3.5、F2.8、F1.4等等)便能使你在較暗的環境下拍攝,因此可選擇較低的 ISO(感亮度)以避免噪聲。

大光圈可以令你要拍的主體變得更清晰,同時能令背景模糊,而突出了主體。你可以將相機的快門速度設定為1/250秒,以捕捉BB的快動作。

利用可愛或有趣的小道具 影BB時,為BB裹著白色或亮色的軟毛巾或毛毯,可以使相片變得更加生動。使用一些小道具,比如可愛的玩具或毛公仔,尤其是大型毛公仔,會是很好的選擇。有時從照片中很難分辨出物體的大小,這時你需要利用家具,或者成人的手,來突出BB的細小。

使用自然光 直接使用閃光不只會對BB眼睛產生壞影響,還會破壞你所創造的溫馨及寧靜的氣氛。如果你需要一張在均勻及柔和的光線下的相片照,可以試下將BB放近窗邊響,或有微弱燈光的地方。就算光線不足也不用擔心相片質量會不好。一張有少許瑕疵的照片,很多時都會比一張看不清BB容貌的失敗照片還好。

關閉閃光燈 兒科醫生可能已經告誡了你,強烈閃光是會傷害BB眼睛的發育。你不會想在拍攝期間,給BB帶來任何的負面影響。切記3個月以下的初生BB,要使用自然光。而出生3個月以上的BB,可偶然使用非直接的閃光,即閃光燈對著天花板,以代替直接對著BB臉部閃光。

捕捉瞬間 除了哭、睡覺、吃飯和便便,試下搵一個BB最舒適和安定的時間。例如飯後的BB,會很樂意跟你玩一會兒,然後再睡覺。把你的相機隨時準備好。把相機放你和你的BB共處時間最多的任何地方,這樣會比較方便。這樣便能捕捉到更多趣的畫面。

俯身 俯下身,跟BB一樣的高度平排。從BB的低角度去拍攝他們,你會進入BB的世界,而不會只有從上往下看的相片。

靠近 在每個父母心目中BB總是最可愛的,但當你靠近他們時,有時會更加可愛。試下把你的相機靠近他們,試下拍大特寫。有時面上或身體的一部分,也會影得很漂亮,例如頭髮、鼻子、眼睛、小手指和小腳趾。

甜蜜相處 5個月以上的BB,會開始對其他人的活動產生反應,這時會是最佳時機拍下一些BB和你相處的照片。有時你每天都和BB在做著的普通事,往往就是最甜蜜的事!例如拍一些在玩玩具、傾計、沐浴、或喂食的照片。但記住要移開那些會影響相片構圖的物品,例如瓶子及尿片等,以營造出一個溫馨而又乾淨的背景。

介紹比您,我哋嘅初生嬰兒攝影套餐,沒有隱藏收費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初生嬰兒攝影 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 立即預約:6220 2898 (Tel / Whatsapp) / Messenger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