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雙胞胎孕婦應該如何正確地養胎 - 記著6個原則


一個人吃,三個人吸收

當得知懷上雙胞胎的時候,很多孕婦會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肆無忌憚,大吃特吃的機會。這就錯了,雙胞胎準媽媽更加要注意養胎!

懷有雙胞胎的孕婦屬於「高危孕婦」,因此如何正確養胎更是關鍵,需要比一般孕婦更加注意。最重要的是,雙胞胎孕婦吃的食物和正確的飲食習慣,將會影響孕婦和兩個嬰兒的健康。

以下是雙胞胎孕婦要注意的6個原則,讓雙胞胎孕婦可以輕鬆養胎,令寶寶健康成長!

1. 增加每日卡路里攝入量 根據美國婦產科學院的數據顯示,多次懷孕的女性,每天需要額外增加300卡路里的熱量。懷雙胞胎孕婦則每天需攝取的600卡路里的熱量 ,卡路里的20%應來自蛋白質,50%來自碳水化合物,30%的來自健康的脂肪。

2. 加強蛋白質的攝取 蛋白質可幫助寶寶在子宮內生長和發育肌肉。女性平均每天需要70克蛋白質。從懷孕中期開始建議一般孕婦需要多攝入25克蛋白質,雙胞胎孕婦每天則需多攝入50克。高蛋白質的來源,例如瘦肉(牛肉、豬肉、火雞、雞肉)以及堅果,牛奶和豆腐。避免脂肪性蛋白質,例如肥牛肉、肥豬肉、香腸、煙肉和熱狗。

3. 雙胞胎孕婦更需留意以下營養素 需更提高葉酸,鈣,鎂,鋅和鐵,以及其他幾種維他命和礦物質的吸收,以保持寶寶健康。

4. 餐餐食物基本5搭配 懷孕的女性每餐都應該,涵蓋五大類食物 : 水果、蔬菜、穀物、蛋白質和乳製品,可以確保營養和礦物質的平衡攝取。並且應該要少吃蛋糕、餅乾、油炸食品,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但這些不健康的食物還是應該盡量少吃,因為會造成不健康的體重增加,但卻沒有提供寶寶所需的營養。孕婦應該限制人造糖的攝取,避免攝取反式脂肪,建議使用橄欖油或椰子油。

5. 有任何異常狀況,請諮詢醫生 懷雙胞胎的孕婦,有較高的妊娠毒血症 (pre-eclampsia)風險,孕婦的血壓升高,尿液中蛋白質會增加。懷孕期間的腫脹,大多是正常情形。腫脹在臉上和手會特別明顯。若有快速體重增加和頭痛,則是妊娠毒血症的可能症狀,需要立即找產科醫生檢查。

6. 懷雙胞胎時,請勿加倍補充保健食品 身體中含有過多維他命和礦物質,對寶寶是有害的。如果是素食者,不要在飲食中攝取過多的乳製品,建議可以服用鈣片、鈣粉或是液態鈣。

介紹比您,我哋嘅孕婦攝影 + 初生嬰兒攝影套餐 $9,800,明碼實價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 初生嬰兒攝影 孕婦攝影 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

查詢或預約:6220 2898 / Whatsapp / Messenger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