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家庭相拍攝服裝

好多客人都會問我們,著什麼服裝來拍攝家庭相?是否著家庭服比較好?

我們認為,家庭是代表一個團體,穿搭和諧互相搭配是必須的。

有些人會著一式一樣的「親子裝團體tee」,這個是最不傷腦筋的配搭,從照片上一看就知道是一家人,要注意的地方是,爸爸是否願意配合?曾經有媽媽一心預備了家庭tee, 來到影樓才叫老公換上,誰料老公死活不肯配合,說不是他本人風格之類的,這樣真的有點尷尬,最後變成媽媽跟孩子穿一樣的,爸爸像路人路過合影似的。還有就是不要像平時買的服裝般,幫孩子買大兩個尺寸,合身的服裝拍出來才好看,不是在後面扣個扣針就做到相同效果,孩子穿oversize 的服裝看起來往往像駝背,前面圖案也會看不清晰。

如果Tee 款式不是你杯茶,其實而家市面上都有很多母子/母女同款的服裝,即是媽媽囡囡穿著同一款服裝一個大碼一個細碼,穿上後感覺似姊妹/姊弟,款式繁多,有性感的亦有活潑的,不過大人細路都著同一款式服裝,很容易變成囡囡穿得太成熟,不夠童真或者媽媽穿得太過可愛,畢竟不是每個媽媽都接受到自已穿得像16歲,所以款式選擇方面都需要慎重考慮。

除了一式一樣的服裝外,市面上亦有些是一家四口(總是假設有仔又有女)配搭好的服裝 ,不論是偉大的淘實、IG Shop、外國網站等都有不少選擇,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個人喜好入手。

還有一種是自己襯服裝,我們非常欣賞懂得襯衣服的父母,這樣拍出來的效果亦會比較自然,從自已日常所穿的服裝中配搭一套家庭服出來,說難不難,說易亦不易,網上亦有不少教人如何襯衫的資源可以找到,一般是同一色系或者色Tone相襯的。

對於新手配襯我們建議是淺色/米白色等,服裝最好不要有大logo/大Print的卡通人物,以免照片焦點落在服裝上。

最後,網上找到的一些穿搭圖,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啊,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聯絡我們比意見啊!

英國王妃凱特就經常展示其高超的襯親子服技巧

*所有照片轉自網上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