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懷孕禁忌:清明節孕婦能去掃墓嗎?


最好不要去!最好不要去!最好不要去!

清明時節,人流較多,坐車擁擠。還要上或行山,路況可能崎嶇不平,容易跌倒。掃墓時人又多,又要打掃,又要跪拜,還要裝香、燒衣包紙錢,造成了空氣和噪音的污染,而且清明時節天氣好的話就容易中暑,落雨的話又容易滑倒,還有就是清明時節天氣乍暖還寒,在野外有許多花、蚊蟲,可能會花粉過敏,蚊蟲叮咬。又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季節。這些後果都是孕婦不能承受的。所以清明節孕婦最好不要去掃墓,可以在家祭拜祖先。

孕婦應該遠離陰暗場所 孕婦在清明前後要更加注意,不要去墓地,最好遠離陰暗的場所。除非有特別的情況,一定要去的話要配上護身符。坊間還是建議孕婦最好不要去掃墓,在家祭拜下,表達心意就可以了。

小編提醒,如果有些孕婦非要去掃墓, 還是提醒儘量能免則免。是夫家的墓最好先跟奶奶商量,可以由先生說以上幾點的不便。如果非去不可的話,一定要注意路況是否崎嶇不平,如果是在山路容易跌倒的狀況下,孕婦走路時一定要小心,親人也要注意攙扶隨時提供協助。

介紹比您,我哋嘅孕婦攝影套餐,明碼實價 ====================================================== Mouton Photography - 專業攝影 初生嬰兒 BB 兒童 家庭 孕婦 寵物 新界葵涌華星街匯城集團大廈18/F,Workshop F 立即預約:6220 2898 (Tel / Whatsapp) / Messenger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