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醫養生記

最近,因為認識了一位女中醫師的關係,抱著一試的心態,第一次去睇中醫把把脈。

真係唔把唔知身體差,好多什麼虛,什麼肝火原來都同我有關⋯⋯ 於是,中醫師毫不留情地開了幾十種藥材給我調理調理,藥方當中見到有黃蓮,我即時想到「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聯想到那碗中藥肯定非常難入口吧。

以我所知,現時很多中醫館都有煲藥服務,但可能是需要每天到中醫館報到服藥,於是我又想借藉口不方便每天報到為由⋯⋯避了那碗黃蓮。

誰知,中醫師跟我說,我們購入了煎藥機,大概一個小時便可以煲好3天份量的中藥,並真空包裝給我拿回家加熱服用⋯⋯我的天,原來現在中醫館已經如此先進。

既然躲不了,唯有面對吧,等了一個小時,在中醫館嘗了人生第一碗中藥苦茶,比想像中易入口,至少沒有廿四味那麼苦。不過服後也整整吞了一筒山渣餅才感覺自己折返人間呢。

據說中藥是很慢,需要服用很長時間才有效果的,可能每人的體質不同,又或者我是首次接觸,還沒有「抗藥性」,對我來說,喝了三天中藥後,覺得整個人也精神了很多,脷苔幾乎全退,比我想像中快見到效果呢!

因為醫師告誡我不要再飲凍飲,於是,我就乘機問問醫師有乜「養生茶」適合我和助手平時飲,最好是可以同客人分享,咁煲一壺「養生茶」好像化算些。她就建議我可以煲「陳皮炒米茶」大肚媽媽、坐月中的媽媽都可以飲,夠正氣。

遲d 來我們工作室拍攝的媽媽,我們就有「養生茶」招呼妳們喇⋯大家一齊養生養生

是日養生茶:羅漢果龍脷葉茶,功效是什麼已忘記,總之比飲奶茶咖啡可樂檸檬茶有益就是了~

在醫師的百子櫃裡,找到些好有趣的中草藥,例如有化左灰的貝殼,生蠔殼和蝸牛殼,至於功效⋯⋯我已忘記了。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