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孕期及產後掉髮


由於我們公司的業務範圍有不少都跟準媽媽或者媽媽有關,所以我們周不時也會留意相關新聞呢。

這次我們想分享一下的就是有關懷孕期間及產後媽媽們很大機會會發生的掉髮問題。

經過資料的搜集後我們發現普遍而言懷孕期間因為雌激素的影響,正常而言媽媽反而會生長出更多、更好的頭髮。因為這些激素延長了生長期毛囊的壽命而減少掉髮。但還是會有特殊的情況,就是孕婦或會因懷孕期間的荷爾蒙改變而產生脫髮的危機!

另一邊廂,產後掉髮的機率就大得多了,只要是孕婦便基本上會出現掉髮的問題。

而原因也與雌激素有關,產後脫髮的關鍵在於

一雌激素急降做成休止期落髮 二生產過程大量失血 三產後疲勞與壓力

這些都會令孕婦產後出現脫髮問題,那麼該如何解決?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天然方法來解決,例如食療法,多攝取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夠補充身體缺乏的營養,從而改善脫髮。

然後生活上也要小心呵護頭髮,不要用高溫吹整頭髮、不要常編髮及綁髮、使用寬齒木梳、使用溫和的洗頭水。那麼脫髮問題便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而溫和的洗頭水即例如坊間一些成份天然的洗頭水配方,洗頭時更能對頭皮傷害減至最低、甚至還反過來呵護回孕婦的頭皮健康,減低脫髮的機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